多吃“抗感菜”

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增加維生素a

專家說橙色蔬菜富含胡蘿卜素,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 a。維生素 a 可以增強人體上皮細胞的功能,提高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。流感針可以加強喉嚨和肺部的粘膜,以維持它們的正常新陳代謝。

綠色蔬菜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要的因子,大量的黃酮類化合物可以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,對維持抵抗力很有幫助。能促進幹擾素等抗病毒物質的合成,改善部分免疫指標。

二. 深色水果補足學生多種研究維生素

水果是補充多種維生素的好選擇,每一種水果都有其不可替代的營養價值。花青素對刺激免疫系統的活力非常有效。應該經常選擇富含維生素c和花青素的水果。如香蕉、橙子、獼猴桃、草莓、紅棗等。

雞蛋和豆類補充優質蛋白質

中國營養學會常務理事李書遠說,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組成部分,抗體的本質是它們具有特殊功能。因此,我們必須確保從食物中攝取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。優質蛋白質主要來源於牛奶、雞蛋、魚蝦、瘦肉、大豆及其制品。

在植物蛋白中,大豆蛋白的優勢是大家都知道的,但是大豆中有很多可以提高免疫力的物質,比如具有抗病毒作用的皂甙,激活免疫系統的凝集素等。平日裏,有條件的話,可以自己在家榨豆漿喝,既環保又健康。盡量不要選擇油炸豆腐泡之類的油炸豆制品。豆腐,豆腐絲,豆腐皮,豆腐幹,豆漿都很不錯。

動物進行蛋白中,牛奶、蛋類中的蛋白質是最好的,因此要養成學生每天我們堅持通過喝牛奶、吃雞蛋的習慣。

相關文章:
夏季應如何鑒別和預防感冒
Cold and flu experts teach you how to deal with summer and fall
Symptoms of viral cold disease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